哇哇

【獒龙】有一个难搞的相亲对象是什么样的体验

叶绿素:



标题:有一个难搞的相亲对象是什么样的体验?




Captain Long


鞍山小马 龙年发扬龙马精神




1020人赞同了该回答




说起我这个相亲对象,还是我亲师弟介绍过来的,就叫他K吧。


我这亲师弟平时眼神儿不太好,不戴眼镜的话,5米开外分不清物种,2米开外分不清你大爷还是你大妈,但至少他的审美眼光还是不错的,加上我俩认识多年,又是同门亲师兄弟,所以当他要给我介绍相亲对象时,我是没有拒绝的。




作为年近三十的在校博士生,虽然长得比较年轻常常被误以为是大一学弟,但我的老师除了关心我的学业问题外,还不时关心我的感情问题。


用他的话说,就是事业感情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满足了物质需求以后就该追求情感需求,不能只谈事业不谈感情,不然等头发都谢顶了还没开出爱情的花朵。


他说完这话,隔壁学院咔嚓咔嚓吃瓜子看戏的肖导就一脸不大乐意。


我心想好吧,那就找个对象试试看呗。


这不第二天我师弟就屁颠屁颠跑来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我估摸是我老师特意找他来送温暖的。


我看我师弟咧开大嘴巴乐呵乐呵的傻兮兮模样,也不太想为难他,就随便说了一句“长得好看就行,像我女神蔡X林那样”。


没想到我师弟效率那么高,下午我还蒙着被子睡午觉,我师弟就来电话了,说周六下午两点帮我约了K在XX商贸中心的咖啡馆见面。


我睡得迷迷糊糊的犯懵,只记得时间地点,还有对方姓张,嚣张的张。




这还是我头一次相亲,我没来由的有些紧张。


相亲应该穿什么衣服比较好呢?穿西装吧又显得太隆重,穿得太随意嘛又好像不太尊重对方。


思来想去,都要把衣柜掀翻了,只好把当年答辩时穿的白衬衫黑长裤给翻出来。


第二天我提前了2个小时出门,在商贸中心里逛了半个多小时,可终于找到了那家约定的咖啡馆。


不怪我方向感不好,是那家咖啡馆实在偏僻,顾客也不多,三三两两靠窗而坐。


我挑了一个正对门口的角落位置坐好,心里有点期待也有点紧张,我一紧张就想玩手。


坐了没一会我就忍不住开始玩手了。


直到一双醒目的蓝色球鞋出现在我视线范围一米以内,我都没有意识到这双蓝色球鞋从此就走进了我的生活霸占了我全部的注意力。




“小蓝鞋”就站在那不动了。


我觉得奇怪,抬头看过去,对上了一副黑黝黝的大墨镜。


我觉得我当时的表情一定是懵圈至极,疲惫中还带着点傻气。


那长得挺高大的男人看了我一会,终于开口问我:“你是ML吗?”


ML是我的姓名没有错。


我点了点头,虽然在我的认知范围内完全没有关于这一号男子的任何信息。


那男人又用非常纯正的夹杂着海蛎味的低音炮青岛普通话说:“你好,我姓张,嚣张的张,是XX介绍我来的。”


是的,你们没猜错,XX就是我那乐呵乐呵天性乐观的傻师弟。




直到那一刻我才醒悟,原来我的相亲对象是“张先生”而不是“张小姐”——一个非洲巧克力色、大写的荧光色直男。


我觉得我天称座的颜控人设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正当我内心疯狂刷屏“居然还有这操作???”,K已经坐到我对面去,和我隔着一米不到的距离。


他把墨镜摘掉了,困兮兮地耷拉着三层眼皮深情款款地看着我。


我不知道他平时看人是不是都那样,往后我俩“约会”的时候他一直是这样看我的。




K比我穿得更随意,荧光黄T恤搭配骚包粉大裤衩,自带岩石毛裤腿,胡茬屁下颚,一身健康的非洲保护色,健壮的上臂隐约露出半截纹身,非常的社会非常的freestyle。


他坐下来以后就一直瞅我,搞得我浑身不自在。


两个刚认识话又不多的大男人,在这有情调有格局的咖啡馆里呼吸着突然安静的空气。


我憋了半天,找了个话题:大兄弟,你这肤色挺好看,天生的?


K摇摇头说:不是,晒的,就XX广场的XX美黑中心,我是那里的白金会员,有空带你一起?不过我觉得你现在就挺好的,看着特别……susi。


虽然不太懂susi是什么意思,我就当他是夸我了。


然后K摸出手机问我打不打农药。


我说我很久没打手游了,偶尔打打斗地主,把我师弟炸成猪。


他哦了一声眯起眼睛笑了,把手机揣回兜里。


他说他是青铜,可以带我一起上铂金。


按照圣斗士的等级,青铜是最耐打的,听上去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倔强青铜是最底端的等级。




那天我俩在咖啡馆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尬聊了一下午,本着“做不成对象,也可以做朋友”的理念互相加了微信好友。


他吃了5个冰淇淋,吃完以后他又开车送我回学校。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坐玛莎拉蒂,那感觉,一个字,超爽。


你们说,一个心很大酷爱荧光色还开得起玛莎拉蒂的男人运气会差吗?他怎么可能只是倔强青铜!


我觉得有问题,大大的问题。


回到学校,我迫不及待去拍我亲师弟的宿舍门,控诉他的残忍他的无情他的无理取闹,居然给我介绍一个性别♂的相亲对象,还比我高比我壮比我黑比我有钱,他分明是搞事情!


我师弟反驳我说:你不是要找一个长得好看的?他长得不好看吗?虽然操作是有点烂,但他算是我们青铜斗士里颜值保三争一的。


我想说他一个白银的也好意思嘲笑人家?


我说:他好看是好看,但他跟我女神蔡X林有一毛钱的共同点吗?


我师弟说:有啊,老张唱歌好听,虽然跟我比还差点。我上次还把你唱的龙拳分享给他听,他说你这鼻音很有特色,唱歌就像巨星。哎你说老张年纪轻轻的是不是有点耳背?


我:……


如果这不是我亲师弟,我这一拳过去,可以把他打出二里地。


算了,既然人家这么夸我,我也不好意思继续说下去。




万万没想到第二天,K在微信问我要不要去看电影。


我正闲着无聊,就当是交个朋友吧,便答应了他。


那天他依旧穿着一身亮眼的荧光色,我在人海中一眼就看见了他。


他票已经买好了,选的是文艺爱情片罗曼蒂克消亡史。


没想到K粗糙的外表下竟然有一颗活蹦乱跳的文艺青年的心。


其实我平时看的大多是漫威、DC的超级英雄电影,对文艺片没有多大兴趣。


电影开场十分钟,我就倒头呼呼大睡了。


而我更没想到的是,K在开场十五分钟以后,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还好那天观影人数不算多,电影结束以后我发现自己倒在他肩上,口水都流到他荧光蓝的T恤上了。


我有点不好意思,只好问他电影都演了什么来转移话题。


他好像也是刚睡醒,揉着眼睛有点懵。


他想了一会,说:章X怡演得挺好的,长得也挺好,但没有你好看。


我:???


我觉得他可能真的睡懵了,这说的都是什么糊涂话???




从那以后,K隔三岔五就来找我约饭约电影约打球,让我的课余生活变得无比充实自在并徜徉在一大片荧光色的海洋中。


有时候我和弟弟们出去玩,也会莫名其妙遇到K。现在连弟弟们也都认识了K,知道我有那么一个相亲对象在。


K跟他们玩得挺好,还说要带他们去美黑,可以打三折。




有一回我和研究所的同学做完实验,天已经黑了,我俩去外头吃东西,凑巧又遇到了他。


我同学是个大大咧咧性格爽朗的女生,我们都叫她大宝贝。


我就顺嘴一喊,K那个脸色黑的呀,怪吓人的。


吃完以后我本来想送大宝贝回去,K抢先一步给她叫了车。


目送大宝贝上了车以后,我就被K按在了墙角。


K看着精瘦,力气是真的大。我被他按住,动弹不得。


K张嘴就问我是不是喜欢大宝贝。


我:???


我头上爬满了问号,他这是从哪儿看出来我喜欢大宝贝了?


我说我没喜欢她,我就把她当妹妹。


K挑挑眉说:那也是,她长得没我好。


我:???


K这迷之自信到底是从何而来?是梁静茹给他的勇气吗?


所以他到底在气什么?




后来我师弟跑来问我觉得K怎么样?


我说他人挺好的。


我师弟十分惊讶:就没了?


我:没了。


我师弟说:你俩这不是处对象处得挺好的?你这评价也太敷衍我了吧!


我说:你咋知道的?不是,我俩这不是处对象,只是处朋友!


我师弟一脸难以言喻的神情看着我,然后打开了他的朋友圈。


我凑过去一看——里头竟然全是我的照片!这偷拍的角度,K把我和他每一次外出活动都记录下来。


K大概是设了分组,这些朋友圈我一条都没看过!


我看的都是他以往春节国庆节父亲节母亲节写的诗,还给他点了赞,然后他就写得更勤快了。




我还处于震惊中无法言语。


我师弟随便挑了几条朋友圈开始念:


“今天我和L去吃烤肉,他咬着筷子腮帮子鼓鼓的样子像松鼠,可爱”……


“今天我和L去打球,忘记带干净衣服了,用了他的衣服和毛巾,虽然衣服有点紧,但很susi”……


“今天到L的家里玩,他衣服堆了好多,我都帮他洗了,美盾的内裤很可爱”……


后面跟着一堆“今天我和L去XXX了,他真好看”句式。


我师弟一边给我念,我的汗一边往下流。


那天K帮我把衣服内裤都洗掉的时候,我内心有多崩溃你们知道吗?


10岁以后就没人给我洗过内裤了,他是第一个!还夸我可爱!


我简直……我是谁我在哪?




我觉得我很有必要跟K面对面讲清楚。


我把K约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咖啡馆,找了二十分钟的路以后,我在咖啡馆门外碰见了他。


他手里拿着一大束玫瑰花,数量之多,可以泡很多次脚。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的K不是荧光色的K,是穿了白衬衫西长裤戴了黑框眼镜的K。


不得不承认,我天称座的颜控毛病又不能好了。




K直直走到我面前跟我说:L,你很符合我的择偶条件,我觉得我俩可以试一试。


我一脸懵逼:试?试什么试?什么择偶条件?


K非常耿直:肤白貌美大长腿。


我:……


我想说我不是我没有,其实我的梦想是晒出一身古铜色的皮肤,像K那样的,混在黑暗里只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


我只是晒不黑而已!我有错吗?


我觉得K可能对我有什么误解……该死的他又开始深情款款地看着我!


长得好看了不起啊?有玛莎拉蒂了不起啊?美黑店是你家开的了不起啊?


我答应还不行吗!



评论

热度(90)